“表界面化学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387

2020年度安徽省教育厅“表界面化学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01219-20日,2020年度安徽省教育厅“表界面化学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合肥顺利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院士和王兵教授、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刘志教授、北京大学马丁教授、淮北师范大学陈士夫教授,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等近50人出席会议。



        王野教授主持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伟新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度总体情况,黄伟新、曾杰、路军岭、刘进勋分别汇报了“金属-载体强相互作用的结构敏感性”、“甲烷的高效活化研究”、“金属催化剂电子、几何结构调控与高效催化”和“反应气氛下催化剂活性结构理论研究”等研究进展。学委会委员针对研究进展报告、实验室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给出了中肯建议,尤其是建议实验室要围绕重要能源催化反应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取得有显示度的亮点成果,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抓住机遇,实现实验室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