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821

        1216日,我系举行了20级新生-3系教师见面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副院长胡水明教授、系执行主任黄伟新教授、系教学副主任郑晓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晓教授主持。

        此次交流会面向2020级化学物理系、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化学强基班本科生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化学物理系总体情况介绍、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学生毕业去向、自由交流讨论等环节。会上还介绍了大二结束时对于同学们专业方向的选择。

        化学物理系教学副主任郑晓教授在报告会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化学物理系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3系教师们的主要研究方向,让同学们知悉3系的科研实力,了解化学物理研究的问题,对当今前沿科学领域有初步的感知,为今后的科研打下坚实基础。刘进勋和李星星等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并欢迎有意愿的同学今后进入研究工作。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对专业方面的疑惑,老师们给出了精彩的解答。交流中所展现出来的高远的眼光、独的见解、宏伟的格局让在场的听众拍案叫绝。


        会议进行到最后,老师以自由分组的形式,和同学进行深度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将自己的困惑梳理,向老师请教。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直至会议结束

                         


        相信在这次交流会后,同学们一定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有目标感,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

                                                               2020级化学强基班宣传委员吴宇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