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3系17级本科生班“挑战自我 团结互助”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741

化院317级本科生班“挑战自我 团结互助”素质拓展活动

风乍暖,日初长。严寒已去,开学之初同学重聚。201833日,恰逢天气回暖,我们班的同学们前往合肥市紫蓬山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由教练带领着,从热身小游戏至几个挑战项目,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深,挑战了自我极限,更增强了团队意识及对团队的信任。

 

首先教练让我们用食指比一个“人”给他看,然后教练问在我们的角度上看的是“人”还是“入”,自己看的是“入”的给别人看的才是“人”,我们常常从我们的角度看问题,但有时也应该为别人想一想。还有一些集体小游戏,虽然看似简单,却蕴含着深意,无形中同学们都有些许体悟。

接着是分为两组进行群龙取水的游戏,一个考验团队信任的游戏。也十分有技巧性。只有敢于完全信任你身后的队员们,才能成功。

 

上山后,是四个游戏的计时接力赛,考验默契,团队自信,队长与队员们的协调,输了的小组还有有趣的小惩罚。

 

随后我们去了激流勇进项目放松,感受一波春水的洗礼。

最后是身体上与精神上的锻炼,过大渡桥,略有恐高的同学也上去进行了尝试,在有同学摇摇欲坠之时,也有人停下来伸出手,刘璐老师也在给同学们加油。可见团队的带动、氛围给了同学们信心去克服心理的坎,更是通过一天的配合有了一种奇妙的信任。

试问活动意义何在?我们都不一定能条条列出。认识自身潜能,敢于挑战自我,学会团结互助,投入、信任团队......但留在我们心间的是不言而喻的默契,是一种宝贵值得珍惜的感情,仿佛今日活动中一个口号仍在响起: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17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