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羽”梦同行——化院3系17级硕士团支部羽毛球赛活动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682

化学物理,“羽”梦同行

——化院317级硕士团支部羽毛球赛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同时进一步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使学生们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欢乐和温暖,化学物理系2017级硕士生团支部于20171029日在中科大东区羽毛球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友谊赛,化学物理系2017级硕士班班主任叶晓东老师、化学物理系2017级硕士班众多同学及其他年级其他院系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为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女混合趣味性双打三个项目,采取抽签对阵、分级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冠亚军,颁发中科大纪念笔记本以作奖励,而参与比赛的同学也均可获得中科大纪念明信片以作留念。下午两点半,男单比赛率先开始,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来自化学物理系的郑焘同学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陈韦剑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决赛,一场速度与力量的比拼一触即发。比赛伊始,陈韦剑同学凭借几记角度刁钻的扣杀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而郑焘同学也依靠积极的防守紧咬比分,比分上的交替上升也使得比赛充满悬念。比赛中段,郑焘同学利用网前小球的战术连续得分,不断缩小分差,并在比赛末期的关键时刻实现反超,最终以21:18的比分艰难战胜对手,荣获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赛场同样精彩纷呈,选手们在一拍拍的回合之中寻找制胜的机会,一些出人意料的好球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几轮的比拼,来自化学物理系的刘佳同学和李珍同学会师决赛,双方在决赛赛场上斗智斗勇,比分胶着,然而她们享受比赛的笑容却让本应紧张的赛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最终,刘佳同学战胜对手荣获冠军,也为本次比赛的单打之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单打比赛结束之后,男女混合趣味性双打比赛也正式开始,为了增强比赛悬念,男女组合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抽中同一化学元素的男生女生成为搭档进行比赛。随机搭档的组合在赛前共同商量战术,并在比赛中通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提高了默契,比赛也愈发精彩,而搭档双方也在比赛中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随着混双决赛中张晓慧、郑焘组合险胜刘佳、程全组合,本次“化学物理,‘羽’梦同行”化学物理系2017级硕士班羽毛球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三个小时的比赛虽然短暂,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在比赛及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运动的精彩和青春的活力,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欢乐与温暖,他们也将携手并进,用自己的梦想和努力,为化学物理系的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317级硕士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