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验室,接触科研大师——参观物化实验室,走进化学物理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847

走进实验室,接触科研大师 

                            ——参观物化实验室,走进化学物理系

 

今天,11月7号,我们班参加了由化学物理系主办,化学物理系团总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参观实验室的活动。参观实验室,与科研大师面对面交流,我们有机会了解科学最新的发展前沿,同时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尽管今天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仍然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尽管参观活动九点开始,但是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讨论着今天的活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活动中,老师和学长们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仪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力求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让我们明白其中的原理和知识。下图为实验室一位学长为同学们讲解的情形。

看见实验室各种“高大上”的仪器,同学们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好奇的询问,学长们也都会认真的解答。

这台仪器中正在用液氮保护进行着反应,外面包裹着锡纸,可别小看了,这可要上百万元呢。

郭振江同学好奇地尝试使用密封型通风橱的情形

学长回答同学们问题

   

参观活动中,学长们对同学们所表现出来的对科研的兴趣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且希望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做大研或者读研都可以来实验室,同时也对我们的学习给了一些建议。

最后,在此十分感谢化学物理系、化学物理系团总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精心组织的这次参观实验室的活动,感谢为这次活动辛苦付出的老师、教授和学长们。我们不仅从中了解了最新的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也增加了我们学习的兴趣,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打下了基础。实验室的参观为我们现在的理论课程学习指明了方向,时的我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我们3系能不断发展壮大,做出更多具有世界水平的成果,希望我们3系的学子能走得更远,为祖国的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物理系团总支,化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