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递”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379

 “书香传递”主题团日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联系师兄师弟的纽带。为节约书籍资源、增进同学交流,5月18日,化学物理系10级本科班以团小组为单位举行了“书香传递”主题团日活动。书籍代代相传,情谊绵绵流转。

 

 

又是一年毕业季,师兄师姐带走了学识与梦想,留下了书籍与期望。化学物理系09级的师兄师姐带着他们不再需要的书籍来到我们班级寝室,在送书的过程中,不但细心的介绍各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参考资料,还与我们一同讨论毕业方向前景。师姐的娟秀笔记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师兄的谆谆教诲提醒着我们莫要虚度光阴。

 

 

随后,当面对12级的师弟师妹们时,我们也做了一次称职的师兄师姐。课程教材、英语资料,我们有求必应;画图软件如何用、公选课要如何选,我们有问必答。当师弟师妹们离开时,他们的手里有沉甸甸的书本,心中更是有满满的收获。

 

 

最后,同学们不但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书籍、送出了不再需要的书籍,节约了资源,更见到了新老朋友,加深了彼此情感与交流。

 

 

本次活动以书会友,使大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读书,陶冶情操,同时也把我们用过的教材交给大一的学弟学妹继续使用,做到了绿色环保、节约资源。而更加重要的是,以这样代代相传的形式送书,会在大一师弟师妹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三系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衷心的希望这颗心系彼此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呵护下一步步成长,形成一种传统,让传递旧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联系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之间的一条纽带。

 

(2011级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