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讲坛”第二讲----杨学明院士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075

“郭永怀讲坛”第二讲----杨学明院士   

(2017-11-30)   

     11月27日,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的“郭永怀讲坛”第二讲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东三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大化学物理系主任杨学明院士作主题为“超越化学教科书”的报告。报告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杨学明院士从人类历史与科学发展切入主题,谈到化学作为一门古老而现代的学科,解答了化学反应是如何发生的问题,并以F2与H2反应为例详细解释了化学反应的机理。他认为教科书中的东西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发展的。超越教科书的关键是拥有新的科学思想、新的科学仪器和新的科学实验。

  

    报告交流环节后,院党委书记葛学武为杨学明院士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