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3系17级本科生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671

化院317级本科生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20171023日晚上7点,我们班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在新时代做自信的大学生。此次班会由刘先正同学主持。我们先观看了中国的今昔对比,从中国的GDP增长到海军建设增强,中国的综合实力正不断增强,我们对祖国的自信心也在提高。

  

班长选取了一段张召忠局座谈及海军发展潸然泪下的视频,其中一段话触及人心:“受外国人欺负我还可以反抗,可是我受的是自己人的窝囊气。”在祖国发展道路上,不免困难重重,正是有了老一辈们的坚持与长远目光的自信,才有了现在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有担当,敢于发声,敢于做正确的事。

紧接着我们观看了一段十九大报告视频剪辑,里面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有关各个方面的讲话要点,还穿插着中国今年的发展变化。高子昂、苏才杰、梁昊、张欣等同学就视频及生活感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梁昊同学谈及文化自信的问题,例如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对自己的传统节日重新重视起来。高子昂同学说到,备战高考期间,我们对国家的关注都十分地少,上了大学之后,我们不只是要学好专业,更要知国事、天下事。

  

班长联系当今各国国情对比总结发言,他激动地说,相信再过十几年,中国的军事力量能让那些觊觎我们领土的国家不敢有动作。即使我国现在还存在许多问题,但它在慢慢变好,而这一过程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接下来是三名申请入党的同学谈谈入党的理由与对党的理解,也希望有更多同学能积极入党,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最后刘璐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这次班会并没有开成所谓的形式主义,而是真真切切的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团课。刘璐老师还寄语,希望我们在科大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而非一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要坚定信心,发奋有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自己的小目标,也要有大格局,如此,自信方能胸中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17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