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生命,生活----记2015级3系生日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687

生日,生命,生活

                   ----记2015级3系生日班会

 

2015年11月14日上午10时许,阳光不算明媚,天气依旧寒冷。但是2105教室内却是热闹非凡,欢笑声伴着音乐声不时传来。2015级化学物理系正在这里举行集体生日班会。

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班会。毛凯天与夏筱茜同学利用休息时间,将入学以来的大学生活编辑成视频《三系点滴》,让我们重温了进校门时的激动,结识新友的欣喜,迫不及待出游的风景,军训生活的快乐,还有赛场上同学们拼搏的一个个场景。短暂而温暖的回忆,拉开了生日班会的序幕。

视频《我们的运动会》,将我们重新带入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场运动会。我们班两位“强哥”---肖强和唐云强,名不虚传,完成了5000米长跑。他们顽强的毅力和精神再次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瞧,他们笑得多么灿烂。感谢两位“强哥”用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方式为生日班会添彩。

今天的生日会是为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同学安排的。一共有14位同学,他们是蓝宜丰、余子雨、吴钟义、张城博、钟若雷、吕东、杨吉文、李东晗、崔世勇、万司聪、秧荣凯、刘惠杰、陈扬萍和何允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同学恰好就是11月14日的生日。这位同学是陈扬萍。作为寿星代表,她被请上台发言。此时此刻,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进入2015级三系这个温暖的集体真是太幸运了。

镜头切换到由彭严德、吴钟义和刘思睿三位同学为这14位过生日的同学悄悄录制的祝福视频。采访这些同学朝夕相处的室友,他们鲜为人知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爆笑、温馨诚挚的祝福回荡在2015教室中。

欢快的游戏,把生日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当两个装满同学们暖暖心意的蛋糕拿上来之时,教室里响起为这14位同学祝福的热烈掌声。

刘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我们的生日会。看着同学们品尝完蛋糕后开心的笑脸,刘老师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过生日?看似简单的一个问题,让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同学们抬起头,略带惊讶地看着刘老师。刘老师的一席话,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重新认真思考生日,思考生命,为今天的生日会画上圆满句号。

“生日,是生命诞辰之日。母亲经历了10月怀胎与分娩的痛苦,才让这个生命降临人间。当我们想到这些,我们就明白生命的来之不易和珍贵,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的生活。生日这一天,最应该做的是感谢母亲。希望同学们从今以后,能在这一天,给母亲打个电话,告诉她长大了一岁,自己收获了什么。生日快乐,不单单是简单的四个祝福的字,也不是吃喝玩乐的庆祝,生日这一天,反思这一年自己有多少成长和收获,度过了多少个无悔的日子,才会有真正的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