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吴奇教授和李连伟博士获第八届冯新德高分子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2浏览次数:558

我系吴奇教授和李连伟博士获第八届冯新德高分子奖(Feng Xinde Polymer Prize)

 

我系吴奇教授和李连伟博士获得第八届冯新德高分子奖(Feng Xinde Polymer Prize)。该奖每年颁发一次,奖励前一年度发表在Polymer杂志上来自中国的优秀文章的通讯作者,分优秀奖(1名)和提名奖。吴奇教授以及李连伟博士的论文(Unified description of transportation of polymer chains with different topologies through a small cylindrical pore, Chi Wu, Lianwei Li, Polymer, Vol.54, No.5 (2013), Pages 1463-1465.)从去年几百篇我国的文章中胜出,被评委们选定为去年唯一的最佳文章。吴奇教授于6月11日赴南京参加PP’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Physics)会议领奖,并以该文为主要内容做邀请报告。

 

注:冯新德高分子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化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冯新德先生而设立的,旨在奖励发表在POLYMER期刊上的年度中国最优秀文章之作者,始于2006年。奖项设立一篇最佳文章奖,及若干最佳文章提名奖。最佳文章作者获奖的消息刊登在新一期的POLYMER期刊上。冯新德先生任原中国化学会理事、原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副主任、原《高分子学报》和《中国高分子科学》英文版主编、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冯先生是我国高分子化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将毕生精力献给了我国的高分子化学教育与科学事业,为我国培养了几代治学严谨、学术思想活跃和具有良好学风的高分子化学人才。冯新德先生毕生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光明磊落,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是高分子学界的一代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