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大圩摘葡萄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349

绿色环保,大圩摘葡萄之旅

——2011级化学物理系本科班主题团日活动

   9月19日,正值中秋佳节,葡萄成熟之际。为了让在校的同学们一同团聚过节,同时增进同学们与大自然的亲近感。2011级化学物理系本科班组织了一场到大圩镇采摘葡萄的活动。合肥大圩是远近闻名的生态之镇,葡萄之乡,有着“中国最美湖区都市田园”的美誉。

为贯彻绿色环保的概念,同学们尽量选择了骑行。而剩余没有自行车的同学们则只能乘车前往。早晨8点,同学们在学校西门集合,伴随着一路的田园风光,来到了大圩镇。

 

   骑行与乘车前往的同学们在葡萄园外集合。

 

   集合之后,同学们迫不及待拿起工具踏入葡萄园之中。园内绿荫浓密,放眼望去,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摘葡萄也是一项技术活。园中的葡萄各种各样,有绿的、红的、紫的,大的、小的,对于什么样的葡萄最甜,同学们一边分析一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葡萄被一个个白色纸袋套住,同学们仔细观察和甄选中。

 

   挑选到满意的葡萄,同学们提着篮子将采摘的葡萄全部带出了园外,没有浪费。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看似简简单单的活动,里面也蕴含着各类小知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葡萄采摘,让同学们在平时吃葡萄之余,切身了解到葡萄的实地生长状况,懂得了一些挑选葡萄的生活经验,体验了一把丰收的快乐,亲近自然的同时身心得到放松,而低碳环保的方式更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份额外的意义。

11时左右,同学们原路返回,安全到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2011级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