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化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勇强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491

化学物理系化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72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的6名教工党员顶着烈日开展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7号上午,老师们首先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站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六大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到三大战役后,国民党统治集团在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都已经处于彻底崩溃的绝境;而另一方面,共产党威望则空前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热烈拥护,解放区一片兴旺景象。在整个战役中,广大人民群众夜以继日地碾米磨面、筹集粮草、运送弹药、抢救伤员等,掀起了一个规模宏大的支前热潮。根据山东、皖北和苏北三区不完全统计,支前民工达320万以上。渡江战役中,先后有2.5万余名解放军干部战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将永远被人民铭记在心中。参观中,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叶晓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汇聚了包括有巢氏、姜子牙、曹操、包拯、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王稼祥、“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杨振宁等在内的八百多名安徽名人,深刻了解了安徽省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午后,我们参观了李克农故居,了解到李克农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做出了卓越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渡江战役的革命史,安徽省的灿烂文化以及“传奇将军”李克农的卓越功勋,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和国史,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继承和发扬勇于牺牲的革命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斗争、勇于献身的精神。无数英雄儿女的革命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